平阳创客空间

平阳县创客教育,通过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互动,带领孩子们进入创客世界。

“我是小小创客”亮相县中小学生科技节

        11月23日上午,平阳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热闹十分,原来,为了普及创客教育,本次在县科技节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活动中特增加一个项目——“我是小小创客”。本次活动由平阳县教育局体卫艺科主办,平阳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承办,来自昆阳二小谢贤晓老师负责本次活动的所有策划安排。

        “我是小小创客”展示现场共有8个展区,每个展区都有负责的信息技术老师和中小学生志愿者们,老师和志愿者们负责演示和讲解。DIY胸章、3D打印笔和特里斯机器人等项目区被围了个水泄不通被,特别邀请的温州中学谢作如老师带领的研究生团队带来手机语音控制小车、Mixer Pack等体验活动区时时传来惊叹声,来自乐清中学的李曙强老师带来的3D打印机、萌萌哒机器人等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本县学生创意Scratch连接传感器作品让孩子们亲切感受到自己也能成为小小创客,还有音乐机器人、组装自行车、虫虫机器人等等这些有趣生动直观的科技体验让来参展的孩子们兴奋异常。

        早上10点多平阳电视台“民生关注”频道也闻讯过来,专题报道了本次活动,谢贤晓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创客教育,希望通过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互动,带领孩子们进入新奇的创客世界。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温州市教研室蒋莘老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夏正仁老师、温州市电教馆周伟老师、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张世银主任、邱伟杰副主任等莅临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痛快地享受了一场科技嘉年华,开拓了视野,也为平阳县今后创客教育的普及起了重要的起航作用。

                                                               (通讯员  鳌江一小  郑书琴)

评论

© 平阳创客空间 | Powered by LOFTER